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421
为民护民需要一颗火热的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2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肩负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任,一切工作都应坚持为民、护民,这已是当前尽人皆知的道理。然而,仅仅知道这个道理似乎还不够,要想真正做到为民、护民,还需要有一颗火热的心。这颗心,就是甘为人民群众利益默默无闻作奉献的公仆心,就是做不好本职工作就寝食难安的责任心,就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心。

    有了这颗火热的心,就不会在困难面前怨天尤人,无所作为,甚至把困难当成碌碌无为做借口,而是既正视困难,又不是一味强调困难,并想方设法通过加强协调、创新机制、提高效率来解决困难。

    有了这颗火热的心,就不会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敷衍塞责或只图形式、不重实效,而是担子再重、难处再大,也要锲而不舍、顽强攻坚、务求实效。

    有了这颗火热的心,就不会对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自己又似乎可管可不管的严重违法行为视而不见,而是监管职责明确的坚决管,监管职责尚不明确的主动协调、协助有关部门管。

    在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我们看到了这种火热的心:为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药品稽查、药品认证任务再重也从不降低工作标准;为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药品分类管理、违法药品广告治理阻力再大也要努力推进。但愿全系统的同志都能有这种火热的心,但愿各地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越做越好。

    文/运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