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7293
百济堂潘家园店开业场面火爆——京城百姓对平价药店热情不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先开门,后开业”成了百济堂药品超市北京潘家园店开张第一天的一大景观。11月25日早晨5点,在百济堂潘家园药品超市门前,顾客已经排起了长龙,原定9点18分开门的药品超市,最后不得不提前两个小时开门迎客。百济堂总经理唐朝晖表示,据收银台统计,开业后仅一个小时,药品销售额已经超过万元,这样的结果“令人振奋”。截至晚7点,超市共接待顾客1.2万人,营业额突破10万元。

    百济堂潘家园药品超市占地600平方米,有4800多种药品。超市设立了零利润药品区、半价药品区和超低价药品区等售药区。唐朝晖表示,之所以选择潘家园开店,是由于周边小区很多,居民密集,并且老年人占有一定的比重,还有许多居民没有医疗保险,对平价药有迫切需求。

    据了解,潘家园地区虽然有几家药店,但是规模都不大,而此次百济堂落户潘家园吸引居民的除了药品价格还有齐全的药品种类,能够满足顾客的“一站式”购物需求。

    目前药店的经营形势普遍不太乐观,尤其是平价药店的利润被一再压缩,生存发展遇到瓶颈,百济堂却迎难而上。唐朝晖认为,北京的药店数量虽多,但是药价普遍较高,利润空间仍较大,百济堂既能够通过规模采购实现低价进货,又能通过超市的模式扩大终端销售,因此对北京市场信心满满。“我们开店后的营业额很能说明问题,关键是药店经营者要有一套‘经营组合拳’,而不是仅凭价格吸引顾客。”

    文/本报记者 方剑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