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7289
平价药店别轻易放弃“平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据某媒体报道,供职于某平价药店的朱女士日前爆料说,平价药店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管理不规范、非法销售处方药、故意推荐高价药等。朱女士反映的这些问题,其实不独平价药店存在,其他药店也有,但在笔者看来,这些问题对平价药店的杀伤力可能更大一些,而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曾经对“平价药店”药价的期望值相对较高。

    平价药店当初是以“药品暴利时代终结者”的身份出现的,出于对平价药的渴盼,很多消费者投向了它的怀抱。而今天,当消费者看到平价药店存在的诸多问题时,就难免会对自己当初的做法产生质疑——选择平价药店真的是正确的吗?再加上社会对平价药店“平价”真实性的疑虑本就没有完全消除,这就更有可能让消费者对平价药店大失所望。

    实际上,平价药店存在的某些问题总有一天会显露出来,即使朱女士今天不“爆料”,明天也会有其他知情人站出来。这些问题的存在,说明药品零售企业无论是日常的经营还是内部管理,都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远没有满足消费者的要求;同时也说明,一些平价药店只是把“平价”当成了一块吸引顾客的招牌,并没有真正地降低经营成本,没有做到长期的、大范围的“平价”。

    随着平价药店存在问题的公开,伴随而来的必然是消费者对平价药店期望值的下降以及“平价”对顾客吸引力的减弱,也就是说一些平价药店接下来可能会面临相对困难的经营环境。而与营业额的损失相比,品牌形象的损失可能更让人痛心。所以,挽救平价药店的声誉迫在眉睫,所有的平价药店都应该自重,毕竟“平价”包含了众多消费者的期望,承载了药品零售企业在夹缝中奋争的辛酸。

    文/梁殿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