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311
4服中药帮我“排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健康时报》 2006.12.04
     那是我在船艇部队服股期间,一年,部队派我去上海中华造船厂接船,到达上海后的第二天上午,我突然肚子剧烈疼痛,一开始,我想可能是旅途劳累所致。哪知疼痛越来越剧烈,痛得我五尺男儿豆大的汗珠雨点般地往下淌,且坐卧不能。好容易捂着肚子走到招待所的卫生室,医生摸了摸我的肚子也没说什么病,只说是给我打支阿托品针,一会儿就会好的。半小时后我的疼痛的确得到了缓解。可谁知到了下午又痛起来,而且似乎比上午还要重。医生说他那里还有一支杜冷丁,问我打不打?我点头同意。用后十几分种,肚子就一点也不痛了。我又恢复正常了,晚饭吃得也很香。

    哪知睡到半夜我又被肚子疼痛搅醒,好容易挨到天亮,我便急忙给在上海医科大附属医院工作的婶婶打电话,向她叙述了我的病情,她要我立即去她们医院就诊。很快通讯员小刘便护送我来到附属医院,婶婶请来一位外科专家给我诊病,专家看后说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建议先拍个X光片看看。X光片的结果证实果然是输尿管结石。我正有些担心呢,婶婶却一边微笑,一边安慰我说:“不用担心,输尿管结石是个小病,请中医开几服中药吃了就会排出来。”我半信半疑地跟婶婶来到中医科,医生给我开了10服中药。我回去按医嘱服用了4服之后,清早一起床,便感到下腹部有种异物下行的感觉,随后就有一种便意,在卫生间里我看小便的前半截还成形,后半截则变成喷壶状的多柱形,且有点不畅。便末,我明显感到有一异物堵在了尿道口,我很容易的用手取了出来,样子很像个小珊瑚。

    通过这次生病,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医学的神奇。奇方、秘方之所以受到人们的重视和喜爱,正是因为在治疗一些常见病、疑难病上有特殊的疗效,并且既方便又经济,药源又遍布在日常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所以才能流传百世。

    编后:您在看中医的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的经历、感人的故事、深刻的体验,不妨来信告诉我们,让我们共同体验中医独特的魅力。地址:北京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健康时报》中医保健版,邮编:100733;E-maik:

    jksbxxh@pd.peopke.com.cn, 百拇医药(山东省蓬莱市卫生局毕远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