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284
我儿子需要服用增高药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健康时报》 2006.12.04
     河南省郑州市城东路章先生:我儿子14岁,X线片显示腕骨骨化8块,尺桡骨骨骺板未闭合,目前身高167cm。请问我儿子能否长到170cm?可以服用药物帮助长高吗?

    解放军总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许瑞江:从来信看,您儿子的骨龄大约为16岁,尺桡骨骨骺板未闭合,说明仍然有长高的潜力,即使下肢骨骺板闭合,椎体仍然可以长高2cm~5cm。药物控制骨骼生长只能在出现性早熟的病理情况下应用,您儿子属于正常状态,没有应用药物的指征,不需要通过药物来辅助长高。

    一般来说,影响青少年长高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遗传因素:如果你们夫妇身高在164cm~170cm之间,您儿子的身高很有可能长到170cm。运动:跳绳、跳高或打篮球等运动可促进儿童长高。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尤其晚上11点到凌晨4点为生长发育高峰,最好此时能够入睡。饮食:酸性食物不利于儿童长高,碱性食物有利于儿童长高。因此,肉类不能食用过多,蔬菜及海产品可以适当多吃。

    许瑞江擅长:小儿骨科疾病,尤其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及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治疗。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专家门诊)

    周二下午(特需门诊)健康时报特约记者王晓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