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768
温感好及施局部用药浓度稳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4
     温感好及施通过透皮吸收而发挥消炎和镇痛作用,临床上常用于解除扭伤、肩周炎、肌肉劳损和关节炎引起的疼痛。使用透皮给药的目的是使消炎镇痛成分在局部达到和维持较高的浓度,以减少药物的全身性作用。

    药物透皮吸收可避免口服出现的首过效应,在给药部位有较高的药物浓度,减少全身用药引起的血药浓度波动和全身不良反应。透皮剂使用方便、撤走讯速,能及时终止药物作用,防止药物中毒,因而深受临床医生的欢迎。但由于皮肤由角质层和多层上皮细胞组成,妨碍药物透入,而且吸收表面积有限,普通透皮剂的吸收药量难以满足病人对大多数药物的要求。因此,理想的透皮剂应该能在贴皮的局部位置保持稳定的药物浓度,一方面能防止局部药物浓度过高刺激皮肤;另一方面可避免药物被迅速吸收导致浓度过快下降,使作用持续12小以上。

    温感好及施含有羧甲基纤维素,它能与水杨酸乙二醇进行疏松和可逆的结合而成为药物储库,随着水杨酸乙二醇被透皮吸收而缓慢释放,药物在皮肤表面的浓度能保持基本稳定。研究表明,温感好及施贴皮给药后,水杨酸乙二醇在皮肤的含量在24小时内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并转化为水杨酸,在皮肤、血浆和肌肉中维持稳定的含量。(盖子/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