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749
循环类化药和理血类中成药继续逞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4
循环类化药和理血类中成药继续逞强

     10月份,北京医药流通市场的整体交易格局与上月相似,仍然是作为常规性用药的循环类化药和理血类中成药占据主导作用,用于治疗感冒的清热类中成药和解热镇痛类化药保持着一定的市场份额。

    循环类化药和理血类中成药的交易份额与上月相比增长幅度较大,分析认为,这两类产品对北京市场的主导作用将逐步增强。

    10月的北京昼夜温差较大,是感冒的多发期,故感冒药保持着一定的销售势头。但北京的感冒药市场上,本月和上月的主导品牌有所差异,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北京的感冒药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据数字医药网“医药商业流通监测数据”显示,2006年10月,北京医药流通低端市场(口服类产品的交易额占据主导地位是该市场的交易特点,以下简称“北京市场”)的交易额与上月相比呈回落态势,北京市场该月份的交易额比上月下降了19.02%,交易额回落至8月份的交易水平。

    在各剂型的产品结构中,整体格局与上月相似,固体口服制剂仍然占据主导地位,占据了65.29%的交易份额,比上月增长了1.20个百分点。注射剂10月的份额为5.79%,与上月份额5.37%相比,增长了0.42个百分点。

    交易构成

    在10月份的北京医药流通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是:化药及生物制品(外用制剂除外,下同)、中成药(外用制剂除外,下同),交易份额分别为49.68%、38.34%,其中化药比上月下降了0.01个百分点,中成药比上月上升了1.98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北京市场10月的交易额整体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