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12473
烂牙根别轻易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广州日报
     “烂牙根”留着没什么用,很多人会拔掉它再镶上新牙,其实“烂牙根”最好不要轻易拔。

    拔了“烂牙根”后,有人会觉得吃饭“不香了”,因为,拔了牙根会让牙周膜本体感受器的功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通常情况下,牙周膜本体感受器能保证咀嚼压力传入神经中枢的正常功能,这样才能感觉出咀嚼压力的大小及方向,并能控制咀嚼力,这种刺激的传入,也增加了吃饭时的“享受”。

    同时,当牙齿连根拔除后,牙槽骨因失去功能刺激而开始萎缩,导致牙槽骨低平,反而为镶全口假牙带来困难。

    因此,别盲目地找小诊所去拔“烂牙根”,应该找正规的口腔医生进行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刷“烂牙根”也不要马虎,最好选择含氟防龋配方及硅磨料的牙膏和软毛牙刷,每天刷牙2~3次,每次3~5分钟,这样可以保护“烂牙根”周围的牙周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