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254
SK-Ⅱ重开内地首个专柜 暂无全面返柜时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信息时报
     返柜选在广百百货北京路总店,宝洁公司表示大部分用户已拿到退款

    昨日,SK-Ⅱ在广州广百百货重新开放了中国内地的首个专柜,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到场剪彩。至此,在中国内地停售了近两个月的SK-Ⅱ全线产品恢复销售。

    宝洁公司昨日表示,大部分SK-Ⅱ用户已拿到退款,未来将侧重为忠实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一对一的高档服务。据透露,其它部分专柜将在今后几周内陆续重开,但暂无SK-Ⅱ全面返柜的具体时间表。

    返柜首选广州广百

    昨日下午,宝洁公司在广百百货北京路总店举行了“SK-Ⅱ中国内地恢复销售全线产品”启动仪式。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广百集团董事长荀振英以及SK-Ⅱ的代言人琦琦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专柜重新开张剪彩。
, http://www.100md.com
    据了解,在有关政府部门近日对SK-Ⅱ产品安全性做出澄清后,SK-Ⅱ决定恢复其在中国内地的业务。“选择广州作为SK-Ⅱ重返内地市场的首个城市,主要基于宝洁大中华区总部所在地就设在广州,首个重开专柜设在广百百货也因为其是广州最具影响力的零售商”,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介绍说,“专柜重开是SK-Ⅱ乃至宝洁公司的重要里程碑”。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广百百货即将重新开放的SK-Ⅱ专柜前,发现已有数名女性消费者与专柜美容顾问攀谈。她们据称都是SK-Ⅱ产品的忠实用户,其中一位中年女士更是昨天一早便守候在专柜前,提前预定了3000多元的SK-Ⅱ产品,其中还包括曾被指含违禁物质的一款面膜产品。

    多数消费者已获赔

    早前SK-Ⅱ中止退款,激起消费者不满。对此,李佳怡昨日澄清说,SK-Ⅱ一贯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产品为宗旨,国家质检总局于9月14日发布消息称“海关在SK-Ⅱ6款产品中查出违禁物质硌和钕”后,SK-Ⅱ出于对消费者负责考虑,做出非官方的下架、退款决定。但是,国家两部委于10月27日做出澄清,声明SK-II所含的违禁物并非产品加工过程中添加所致,而后SK-Ⅱ正式发布停止退款的声明。
, 百拇医药
    “在过去的2个月时间里,SK-Ⅱ根据销售纪录与每位产品用户取得联系,其中大部分SK-Ⅱ用户已经拿到了退款,一些忠实的SK-Ⅱ用户一直支持产品重新上架”,李佳怡表示,“SK-Ⅱ重返内地市场的销售计划已经向这些忠实用户发布了相关信息,未来SK-Ⅱ也将侧重为忠实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一对一的高档服务”,而面向公众的宣传则会选在更为成熟的阶段恢复投放媒体广告。

    暂无全面重开时间

    针对近日坊间“SK-Ⅱ重返京沪遇冷,众商家不愿首批开专柜”的传闻,李佳怡指出,宝洁公司期望与零售商能在达成双赢的前提下重新返柜,目前宝洁正在与全国各地的零售商家积极谈判,其他部分专柜将在今后几周内陆续重开,但宝洁暂时无法公布中国内地97个SK-Ⅱ专柜全部返柜的具体时间表。

    此外,李佳怡强调,此次重新上架的SK-Ⅱ全线产品与撤柜前的产品,产品原料配方完全相同,与全球其他区域的产品原料也一致,并非像外界传言所称的“新上架的产品原材料不再含硌和钕”。
, 百拇医药
    SK-Ⅱ风波全纪录

    9月14日 国家质检总局在日本SK-Ⅱ品牌的多项化妆品中,查出禁用成分铬和钕,其中净白素肌粉饼的钕成分高达4.5 mg/kg

    9月15日 SK-II接受消费者退货,但退货协议被质疑为“霸王条款”

    9月22日 SK-II暂时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10月23日 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就SK-II产品安全性问题作出澄清说明

    10月24日 SK-II称在数周内恢复专柜销售

    10月27日 SK-II产品停止在中国内地退货

    11月14日 SK-II拟于12月初重开内地专柜

    11月29日 京沪媒体爆出“SK-Ⅱ重返京城遇冷 众商家不愿首批开专柜”

    12月3日 SK-II在广州重开内地首个专柜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芳 孙婷婷 李展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