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203
桂林“两网”造福农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5
     本报广西讯 如今,桂林市辖区各县的农民在自己村里就能买到安全放心的药品。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推进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建设,织牢农村药品监督网络,从源头切断假劣药品流向农村的通道。这是记者从近日在荔浦县召开的桂林市农村药品“两网”建设试点工作示范现场会议上了解到的。

    桂林市从2003年开始开展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并在全市确定了网络建设试点。截至目前,366家零售药店和357个药柜遍布全市的乡镇、村,100%的乡镇和95.17%的行政村实现了药品配送。农村药品质量显著提高,农民用药方便实惠。

    据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龙实华介绍,该局在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建设中,重点抓好药品监督员和信息员的聘任工作,并对这些人员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其药品协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该局引导农民树立自我保健、自我保护的意识,把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交给广大群众,使其了解和支持“两网”建设,积极主动地参与药品监督。目前,全市12个县136个乡镇共聘任药品监督员319名,1628个行政村共聘任药品信息员1653人,药品监管网络在乡镇的覆盖率达100%,在行政村的覆盖率达97.3%,基本实现了“乡乡有药品协管站,村村有药品信息员”。

    (李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