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80
“三顾茅庐”策划解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6
     “三顾茅庐”的事外面传得沸沸扬扬,刘备总经理因此赚足了礼贤下士的美名。对我诸葛亮而言,被刘备这样一位英雄人物三顾而出名,其意义绝不仅仅是名声本身,还有名声背后的东西。

    试想,如果刘备不显得对本人如此器重,将来我何以威服三军,又怎能让关张二人乖乖地听命于我呢?再者,因为“三顾效应”,我将来开展对外活动时说话就有了底气——对我这个尚无寸功而居高位的人,这一点尤其重要。但这些人哪里明白,所谓“三顾茅庐”整个就是本人亲自编剧、导演,并参与演出的一出戏,而且说实话,我演得还真不差。

    我算定,刘备早晚会来找我。人称我为卧龙,而刘备才是条真龙。真龙慧眼独具,必来山中与同类相会。我呢,静久思动,也终可随真龙出山,吟啸风云。还好,我千等万等的这一天总算来了。

    前些日子,徐庶徐元直来访,他告诉我,他在刘备那儿当了一段时间的顾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