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86
送药插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6
     “小曲马上到办公室来一下,有位顾客的药需要你去送。”刚整理完交班记录准备“开溜”的小曲,突然被店长一声令下锁住了脚步。“哦,知道了。”小曲高兴地回答着。不过从她的表情中看得出还是有些沮丧的。因为早已与同事约好的逛街计划只好“泡汤”了。

    不过当店长将送药的地址告诉小曲之后,小曲高兴地接受了这个任务,因为那是我市一个高档住宅小区,而且对方还是一位老外。“这不就是那个经常有‘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出入的地方吗?”小曲用略带有羡慕地口气说道,脑海中幻想着与老外第一次“亲密接触”。

    由于周边修路,一路颠簸的她终于来到了这座环境幽雅、休闲安逸的高档社区,不觉中自己的脑海里也浮想联翩,置身在这个“童话般的世界”过起开名车、住洋房、养名狗的日子了。“咳,毕竟不是现实啊。”小曲使劲地摇摇头感叹道。“呀!糟糕,这老外住在哪栋楼里啊?”正憧憬着幸福生活的小曲忽然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她来到附近超市准备给店长打电话,这才发现出来时忘记穿上外套,连一毛钱的钢蹦也没有。总不能再返回去吧?她只好厚着脸皮向老板说明情况,先借个电话用用,送药回来再以货款还给他。“我都吃了好几次亏了也没见谁把钱还回来。不行这可不是‘公用电话’!”老板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她。最后还是小曲以电动车担保,老板才让她打了电话。但打通了店长的手机后只得到一个“1101”的房号。没办法她只好依照保安“11楼1号房间“的提示,开始按每栋楼的电子监控门铃逐一拉网普查。没人接、找错了……经历了一番受挫和白眼后,小曲终于在最后那栋楼里找到了这位“贵宾”。看到楼宇可视系统中老外的头像,一脸疲惫地小曲欣喜若狂。但出于语言障碍,她连连做着捂肚子的表情。对方一说话她又傻眼了,叽里呱啦地说的啥啊?正在她徘徊时,“Hello,how much is it?”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她的面前,这个表情可爱的外国男孩正喜滋滋地看着她呢。还好在中学的英文课本里她就学会了这一句话,她马上机灵地接过去。“Three yuan”。两人一拍即合,3块钱的买卖做成了。此时面对眼前这个帅气的外国小伙子,不知说什么好的小曲红着脸拿过钱就跑了。

    “你是光,你是电,你是惟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骑着“赎”回来的电动车,哼着小曲的她朝药店奔去……, http://www.100md.com(冯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