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67
做营销,以“个案”为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6
做营销,以“个案”为鉴

     ——在同质化趋势日益严重的药品市场,除了真正的原研药,作为仿制药,到底含有多少可推广的学术内容呢?如果无“话”可说,单纯追求策略层面的技巧,还算得上是学术推广吗?除此以外,处方药营销另有蹊径吗?

    ——“决胜终端”已不只是一句战前动员的口号,终端拦截与反拦截的战火已成燎原之势。那么,谁拥有了终端,谁就拥有了市场吗?这其实又是一个充满悬念的命题。

    ——跟随;拦截;借势;打压……所有的竞争态势其实也都是市场对决的手段。只是,每一种手段的实施都有着不同的市场背景,不同产品在采用同一手段时又有着不同的策略重点。然而,市场对决一定就是你死我活吗?

    ……

    带着一连串这样的问题,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最新隆重推出的《透视——医药保健品营销99例》一书,如约进入了业界人士的视野。

    作为医药保健品营销个案大集、《医药经济报》书系最新年度力作,本书汇集了近年来在市场上较有影响的医药保健品营销个案,以医药保健品市场的基本构成为分类原则,兼顾行业的竞争特点和营销重点,共分为处方药篇、OTC篇、保健品篇、广告篇、招商篇、对决篇、企业篇等7个部分;在保持原作精髓和案例本来面目的基础上,试图对每一个案的策划思路、策略形成、实操执行、市场反响以及可圈点、可借鉴的方面作一全景式的介绍,为读者展现了一幅宏大的、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医药保健品市场竞争的壮丽画卷,相信对业界人士的市场实践有所裨益。

    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编者从营销理论的高度,结合行业的发展环境,以研究的视角和鲜明的观点,对每一个案进行了客观的、一针见血的点评,为读者在鉴赏过程中提供了第三方思路,从而使个案的影响大大超出了案例本身。(秋实)

    (《透视——医药保健品营销99例》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有售。邮购咨询电话:020-37886753,021-64835180,010-6277190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