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181
女性减肥下一代会不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6日
女性减肥下一代会不健康 

     据一项“母亲营养状况对子女早期生长发育影响的研究”调查结果显示,母亲营养状况直接影响到其子女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女性来说,这个影响效果更加明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授陈春明表示,很多女孩存在着过度的减肥意识,在学校里,很多未成年少女以瘦为攀比,一些体重正常的女孩可能会被说成是胖子,很多女孩拼命追求苗条。目前,在女孩中主要流行着两个不良现象,一个是瘦人减肥,有的女孩身体已经在正常体重标准以下了,还每天嚷着要减肥,减少饮食。另外的一个现象则是不合理减肥,很多女孩不吃主食,只吃瘦肉或者只吃蔬菜,喝水。这种方式虽然也能有饱腹感,但是却打破了人体正常的膳食平衡结构,缺少良好的营养积累。

    而对于女性来说,各种营养素是否充足和全面,将直接影响到发育进程和孕育基础。所以,在少女时期,女孩们最好不要追求苗条而忽略了最应该注意的营养问题。

    补充阅读:无效伤身的减肥馊招

    减肥,如今女性们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不管有没有用,总之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减肥招数层出不穷,就让我们来拨云见日,到底哪些减肥的坏主意在骗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