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波炉与健康
编号:11474193
使用微波炉六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6日 《广州日报》
     1.忌长时间在微波炉前工作。开启微波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1米。

    2.忌将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炉加热。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3.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没有被完全杀死,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至熟。

    4.忌使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金属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做不熟食物。

    5.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阔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喷爆事故。

    6.忌将微波炉置于卧室。同时应注意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不要被物品覆盖。

    记者刘慕华 实习生熊慕华 整理 (来源:《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