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180
新加坡成功研发新型癌症诊断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讯 新加坡国立大学日前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癌症诊断仪,它对早期癌变组织十分敏感,检查准确率高。

    该诊断仪利用红外线荧光成像技术,可以在癌症患者患病初期发现病征,从而大大增加患者康复的几率。当医生将这种新型癌症诊断仪的微小探针放置在人体受检部位后,探针发出的独特的红外线照射在受检部位上,如果该部位有癌变,则癌细胞就会发出荧光,医生据此就可以准确诊断病情。

    癌症是当代的主要杀手,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中。目前,利用该仪器能够检查出头部、颈部、皮肤等处的癌症和子宫颈癌等。

    此外,研究小组正在研究设计出更小、更灵活的内窥式探针,使探针能进入人体内,以便检查如肺癌或胃癌等癌症。

    (伍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