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175
2012年亚洲CR/DR市场规模将达7亿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讯 美国加州Frost & Sullivan公司近日发表了一份有关亚洲地区数字X射线影像设备的市场调查报告,亚洲DR和CR市场在2005年是3亿多美元,到2012年,该市场将达到7亿美元。

    Frost & Sullivan公司在这份市场报告中,对亚洲各国采用CR/DR设备的有利因素和不利条件进行了分析,特别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评估,认为中国当然是亚洲最大的CR/DR市场。过去5年里,亚洲数字X射线设备一直在增长。

    Frost & Sullivan分析报告称,在中国,采用CR/DR设备的拍片检查的报销比例要高于常规胶片检查,而人口因素及15,000家医院有着迫切希望改善工作流程及提高检查数量的愿望,这是中国CR和DR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的基本因素。另外一个原因是一些人富裕起来后希望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医疗设备便是其中之一。

    这份市场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及日本、韩国,无论是在资金还是基础设施上,将有更多的机会使用CR和DR技术。

    而亚洲国家使用数字X射线技术存在的主要困难应该出自下面这个事实:政府往往是CR/DR产品的最大埋单人,这使得数字技术的进入变得具有挑战性,而政府的卫生政策决定了技术的应用走向。

    另外一大挑战就是,要充分应用好CR和DR技术,需要有不断完备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提供支持,因此,不断改善信息化基础设施也是影响医院是否采用CR或DR技术的重要原因。

    Frost & Sullivan还在分析报告中称,CR和DR产品的价格过高也是一大不利因素,因为贸易因素,同样的产品在亚洲国家的销售价要比原产地欧美贵5倍以上。

    亚洲CR/DR市场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本地厂商通过使用欧美厂商的数字探测器后,能将DR设备的价格下降不少,这在中国尤其如此,中国本地制造商通过系统集成而自己制造DR后,加上本地厂商良好的销售网络,使得这种DR的价格比原产于欧美的便宜了一半多。

    (钟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