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168
助听器产品抽样合格率85.7%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组织对模拟式助听器(盒式、耳背式)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抽查显示此类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5.7%。

    此次活动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天津、福建、江苏、广东等4个省市14家企业生产的14种产品,合格的为12种。

    本次抽查中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为基础电声性能中的饱和声压级项目达不到标准要求。饱和声压级是考核助听器最大声输出功能的重要项目,能衡量助听器组成元器件(扬声器)功率的大小。过大的声输出会给佩戴者的残余听力带来伤害;过小的声输出无法补偿佩戴者达到听力范围,起不到助听器的补偿作用。

    抽查中的另一个主要质量问题是助听器的环境试验项目不合格,同一台助听器环境试验后主要性能指标相差较大。助听器的效果受温度、振动等因素的影响。此次助听器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企业有汕头市帝星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德听力技术有限公司。

    (宗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