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 中医治疗
编号:11350732
教你如何中药治脂肪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中医网
中药|脂肪肝|中医,1.肝胃不和型:,病症:,药方:,更多精彩请进入,辨证论治,相关阅读:,2.肝胆湿热型:,3.脾虚湿盛型:
教你如何中药治脂肪肝

     正常人肝脏内含有少量脂肪,约占肝重的2%~4%。在正常情况下,脂肪在人体内合成、分解、储存与转运呈动态平衡,肝脏在这一系列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有些人体内脂肪代谢异常,致使过量的脂肪聚积于肝脏,并超过肝重的5%以上,于是形成了脂肪肝。病情轻者无任何症状,常在体检时被发现;病情重者可出现肝肿大,肝区闷胀或疼痛,乏力,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实验室检查可见转氨酶、血脂等异常。肝脏CT和B超有助于确诊。

    中医一般将本病分为以下几型:

    1.肝胃不和型:

    病症:

    症见肝区胀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