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715
王鲁军副教授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07
     王鲁军,男,中共党员,副主任中医师,主要从事恶性肿瘤的化疗、中西医综合治疗、肝病及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兼任济宁医学院聘为兼职副教授,山东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任济南市抗癌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运用扶正祛邪、标本缓急治法在肿瘤临床综合治疗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治疗肺癌、大肠癌、肝癌、食管癌、胃癌、乳腺癌、恶性淋巴瘤、精源细胞癌等1000余例次,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运用辩证辨病相结合的方法诊治癌症常见的体腔积液(胸水、腹水、心包积液)、上腔静脉综合征、消化道和骨髓毒副反应、便秘、疼痛等并发症,造诣深厚,见解独到。先后主研完成科研课题二项,分别获得济南市科技进步奖二等、三等各一项(第一位)。“体腔穿刺引流器”、“一种棘突骨髓穿刺针”、“医用一次性针头毁型机”均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用新型专利(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位)。多次被评为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科教兴医先进个人”,“济南市卫生系统青年标兵”,2002年4月获“第四届济南市青年科技奖”,2002年6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第二批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004年被评为“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首批拔尖人才”。享受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医院拔尖人才特殊津贴。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