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667
高能聚焦超声刀无创伤治子宫肌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07
     三十六岁的李女士因月经量过多在一家医院确诊为子宫黏膜下肌瘤,瘤体直径4.5厘米。医生劝她手术切除,她因不愿手术,最终接受了高能聚焦超声刀治疗。治疗后月经完全恢复正常。半年后复查,瘤体已缩小至黄豆粒大小。李女士高兴地说:“高能聚焦超声刀不但恢复了我的健康,而且使我免受手术之苦,治疗费用也不高。真没想到治疗没有任何创伤,效果却这样好!”

    像李女士这样因接受该治疗而免于手术的患者还有很多。高能聚焦超声刀不仅治疗子宫肌瘤等良性肿瘤效果明显,在肝癌、胰腺癌、胃癌、肾癌、前列腺癌、膀胱癌、腹膜后癌肿等方面也有确切的疗效。高能聚焦超声刀利用超声波的热效应、空化效应等造成肿瘤细胞凝固坏死。临床治疗时患者只需俯卧或者坐在治疗台上,不需麻醉就可以在没有创伤没有疼痛的情况下完成治疗。

    (济南市中医医院 高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