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163
主动脉瓣钙化会发展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12.07
     网友杨先生:我于2005年做超声心动图检查发现主动脉瓣钙化,感觉走路和上楼气短。请问主动脉瓣钙化发展下去是否很严重,需要药物或运动锻炼来治疗吗?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陈练:早期的主动脉瓣钙化并不影响瓣膜的关闭功能,可能不会引起左心室的负荷增加,所以也不会引起心力衰竭的症状,多数情况下,主动脉瓣钙化病变进展缓慢,可在数年后逐渐引起主动脉瓣的关闭不全,从而引起左心室扩大,并导致左心衰竭,此时可能出现活动后心悸、气短、心前区不适等症状。

    建议您到医院复查超声心动图,明确主动脉瓣钙化的严重程度,并检查其他瓣膜,如二尖瓣有无类似病变,同时了解有无左心室的扩大、室壁有无肥厚以及左心室的射血功能。如仅见主动脉瓣钙化而无其他异常情况,那么目前的症状可能与主动脉瓣钙化无关,建议您做有关冠心病的相关检查。

    陈练擅长:在冠心病、充血性心衰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门诊时间:周三、五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王晓瑜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6-6-19《心脏主动脉钙化怎么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