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225
抹护手霜前先涂点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12.07
     美国国家犹太医疗研究中心护理和皮肤病护理应用科主任诺林尼克说:“寒冷的天气,重复的冲洗和晾干,再加上外界的刺激,会令双手干燥、发痒甚至皲裂。”

    诺林尼克医生建议:

    双手感到干燥或每次洗手后,要涂抹保湿霜,每天最好抹四次保湿霜,才能补充流失的水分。当双手接触洗洁精等碱性物质后,要用醋或柠檬水涂抹在手部,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如果方便,睡前洗手后在食醋中蘸一下,可以使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酸性的保护膜,然后再涂抹护手霜,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选护手霜时应该注意,如果手背肌肤有紧绷感觉及少许细纹,宜选用一些性质较温和、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而敏感干性肌肤宜选含有薄荷、黄春菊等舒缓成分及甘油等滋润剂的润手霜。

    除了护手霜,换季调换护肤品时,也要把洗手的香皂换一换,尽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含有油性的洗面奶洗手,洗完后轻轻把手拍到半干的状态,再抹上温和的保湿霜。

    因为厨房中的清洁用品化学成分高,碱性大,会吸掉手上大量的油脂。想要更好地保护双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戴上手套。普通的橡胶手套含有胶乳、药粉以及化学成分,这些成分可能会导致手部湿疹突发。因此,要选择非胶乳的手套以避免水、洗洁精等的伤害。最好把手套放在厨房的菜池旁、炉台边等。这样,它会随时提醒你在需要的时候戴上,以免遗忘。

    田怡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