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166
吸血鬼是遗传缺陷引发的疾病?(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吸血鬼是遗传缺陷引发的疾病?(图) 

     吸血鬼是很多恐怖小说的主角,也是大量恐怖电影刻意表现的对象。然而人们大多心存疑惑,吸血鬼只是人们臆造出来的怪物吗?一些看来的确很认真的研究人员认为,任何事情都是有根源的。他们认为,所有这些现代电影里的吸血狂魔,其起源都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换句话说,吸血鬼的确曾经存在过,而且现在依然存在。

    吸血鬼是遗传缺陷引发的疾病?

     吸血鬼数量链式增长两年内所有人都嗜血

    俄罗斯一位教授埃夫迪米奥进行了一些计算。他假定世界上的第一个嗜血者出现在1600年。当时的世界总人口是6亿。这个嗜血者袭击了第一个受害者,使其也成为嗜血者。随后是4个、8个,由此触发了一种链式增长。这位教授的计算结果表明,在两年的时间里,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会成为嗜血者。如果电影里的镜头是准确的,每个人的脖子上都会有个牙印。当然这种事情并没有发生。

     心理变态磨牙吮血成为吸血鬼的原型

    有媒体报道,不久前俄罗斯警方曾在加里宁格勒地区的一个村庄里拘捕了一个青年男性。据说这个人用刀捅伤了一个老年妇女,随后就舔食伤口中涌出的鲜血。英国媒体曾报道过,一名17岁的英国人马修·哈德曼,用刀杀死了他的邻居,喝下受害者的血,以求不朽。据报道,德国的一对夫妇曾杀死了一个男性,喝了他的血。这对夫妇一个把门牙磨尖,以便能刺破血管,一个在牙齿上装了定制的牙冠,上面有又尖又长的犬牙。媒体上经常会出现类似的报道。那么嗜血者的确存在吗?

    俄罗斯从事医学研究的谢尔盖·瓦西里耶夫说:“这些报道中的人并不是什么吸血鬼。这些人是严重的心理变态者,通常称为‘魔鬼化人格’。喝人血是他们完成某种仪式的过程。他们是一些严重的病人,过去和现在都存在。故事中的吸血鬼或许就是以这些人为原型塑造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