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00
“郝医生,好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8
“郝医生,好医生!”
“郝医生,好医生!”
“郝医生,好医生!”
“郝医生,好医生!”

    郝克强的心里总是装着病人,能够深切理解病人的难处。

    病床上的郝克强笑容依旧。

    病情稍有好转的郝克强再次出诊。

    本版图片摄影:孙理 关鑫

    “第三届中国医师奖”人物巡礼

    今年颁发的“第三届中国医师奖”获奖者来自临床一线的不同领域,既有在医学研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也有长年在基层医疗机构默默耕耘的普通医师;既有吴仪副总理赞誉的“医德高、医术高的‘两高’医务工作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师郝克强,也有卫生部部长高强称赞过的“矢志终不渝,一心为人民”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师曹来英。

    这些优秀医师身上充分体现了当代白衣战士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医路有你”虽然不能尽述每一位获奖者的故事,但是我们相信,他们所拥有的金子般的品质,将时常温暖着我们。

    本期关注

    郝克强:“医乃仁术,是责任。”

    郝克强出生于1949年,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黑龙江省骨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从医30多年来,立志医学事业,勇攀医学高峰,成为患者生命的“保护神”。即使身患癌症以后,他仍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第一线,多次累倒在手术台前。他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忘我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同行和广大患者的敬重。

    郝克强曾获得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卫生系统“廉洁行医诚信服务”标兵、全国“大医精诚”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吴仪副总理曾批示多宣传像郝克强这样医德高、医术高的“两高”医务工作者。今年11月,他荣获第三届中国医师奖。

    【大家·印象】

    郝克强的人生观

    我相信,很多人看了郝克强教授的事迹之后都会非常感动,因为它们是那样的真实,又是那样的珍贵。

    在郝克强的心里,时刻只有医学事业和他的病人,毫不考虑自己的个人利益以及身体健康,物质享受对他来说轻如鸿毛。是什么信念或者人生观支撑他坚持到现在呢?

    对此,郝克强微笑着作答:“医乃仁术,是责任。”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受到党的教育,曾在农村参加工作,目睹和感受到农村迫切需要医疗的实际状况,人生观在年轻时就形成了。所以,“尽心尽力地为患者服务是自己应该做的。自从自己患病后,对来看病的患者更是认真和仔细,因为精神高度集中,就不会去想自己的病情了。”伴着轻微的咳嗽,郝克强说,“上手术台做手术时不会咳嗽,下了台就咳。”医学事业俨然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郝克强的心里总是装着病人,能够深切理解病人的难处。他经常告诫科里的医护人员和他带的学生:“要特别尊重贫困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8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