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20
石家庄六种患者享受医疗惠民救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8
     本报讯 日前,为减轻贫困患者的医疗负担,石家庄市出台《医疗惠民救助工作管理办法》,让6种贫困患者切实受益。

    这6种救助对象分别是:持有县(市)区以上民政部门颁发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城乡居民;经市残疾人联合会确认并颁发的《残疾人证》的贫困残疾人;持有县以上民政部门颁发的五保供养证件的农村“五保户”;经石家庄市总工会确认并发证的特困职工;经县以上组织部门确认的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经县(市)区以上民政部门确定并颁发优抚证件的重点优抚对象。

    石家庄市已建立起医疗惠民救助网络,由医疗惠民医院、医疗惠民协作医院组成。这些医院所有专科室、病房对就诊的医疗惠民救助对象开放,实行统一的医疗惠民救助政策。(张洪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