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35
泰国卫生部强制生产抗艾仿制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8
     12月1日,泰国卫生部发出第一张有效期为5年的强制生产准许证,下令本国药剂公司制造廉价的仿制药物,以应付艾滋病药物售价高涨的难题。

    配合世界艾滋病日的这个行动,获得泰国、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以及国际非政府卫生组织“无国界医生”等组织的一致赞扬。但该举措立即遭到拥有生产依发韦仑专利权的美国默克公司的谴责。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条例,各国政府有权就严重的艾滋病疫情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发出强制生产这种抗逆转录酶病毒药物的准证,不须拥有专利权的药剂公司授权。

    泰国当地制药公司所售依发韦仑仿制药价格比默克专利药降低一半,默克将收到0.5%的专利费。

    自1984年至今,泰国有100多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目前有58万艾滋病病人和带病毒者。(刘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