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58
抗疟,中非对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8
■驻沪记者张莉实习记者陈蕾摄影报道
抗疟,中非对接

     12月4日,上海浦东干部管理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非洲三十多个国家的42位国家高级卫生官员,“疟疾的防治之道”是他们此行学习的重要目的。这是继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的援非八项政策后由商务部主办的首次研修班。承办方复星医药集团惊喜地表示:“没有想到这么多国家积极报名,而且参加的全部是司处级官员,规格很高。”

    在开幕式上,当复星医药集团副总裁汪群斌宣布明年将向非洲提供质量更优、价格更廉的抗疟药品且均价在0.7美元/人份左右时,参会的非洲官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更有一些代表以传统的民族动作——高举双手过头,舞动敞开五指的手掌——表示对这一作法的欢迎。

    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上,国家主席胡锦涛承诺非洲国家的八项援助政策中第八条聚焦对非洲抗疟疾提供支持:在3年内培训非洲各类人才15000人,提供3亿元人民币无偿援款帮助非洲防治疟疾,用于*****药品及设立30个抗疟中心。抗疟疾已经成为中非关系进一步纵深发展的助力之一。而12月4~8日的研修班就是其中培训项目中正式启动的第一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