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6954
首都医科大竞赛急救技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1
首都医科大竞赛急救技能

     本报讯 记者金亮报道 12月6日晚,首都医科大学红十字会以“青春引领奥运,和谐志愿先锋”为主题,举办了“微笑北京——急救知识技能大赛”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奥运精神,积极备战奥运,巩固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呼吁医学院校学生争做志愿先锋,更好地服务2008年奥运会。今年首都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已经成功完成了三期急救培训,有653名同学获得了急救员证书。

    北京市红十字会业务部负责人刘娜说,这次演练不可避免地具有部分表演性,离现实的急救还有相当的差距。她提醒学生们,在真正的灾难或事故现场,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要注意观察所处的位置和环境,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救援。此外,还应该注意救助过程中的人文关怀,例如告知伤员病情以安抚病人,考虑到伤员被包扎时是否疼痛,而且要注意避免因为救助不当造成二次伤残等。

    图为学生们在进行急救操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