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6968
女性护肤品 男性别乱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1
     近年来,很多男士开始关心起自己的“面子”问题,但为了省事,洗完脸后便用妻子的护肤品抹脸。其实,这种使用护肤品不分男女的做法并不妥当。皮肤科专家指出,男性如果长期使用女性的护肤品,可能造成雌激素过高,使性功能受到影响。

    专家说,很多护肤品都是为女性“量身打造”的,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从而让皮肤细腻光洁。但男性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女性护肤品,对男性生殖系统会产生不利影响,可能使性腺功能紊乱,出现女性化特征。当然,男性短期使用含雌激素的护肤品,并不会使身体受到伤害。

    男性使用女性护肤品除了要面对雌激素的威胁外,还可能受到一种叫做邻苯二甲酸酯的化学物质的影响。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类能起到软化作用的化学物质,研究表明,它可干扰男性的内分泌系统,使精子数量减少,以及导致精子运动能力低下、形态异常。

    使用过女性护肤品的男士也不必过分担心,只要停止使用一段时间,身体便会自行恢复,不必因此额外补充雄激素。对男性来说,使用女性护肤品,会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但雄激素不会减少,服用药物很可能导致体内激素失调。

    文/丁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