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319167
7旬老人服春药后腿部抽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兰州晨报
     兰州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一家医药超市欲购买消炎药,而导购员居然将10盒春药推荐给老人,致使老人服用两粒药片后出现浑身难受、关节疼痛以及腿部抽筋等不适症状。

    服下“消炎药” 老人直抽筋

    导购极力推荐的药物竟是春药 医药超市否认发生此类事件

    兰州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去西关附近一家医药超市欲购买消炎药,而导购员居然将10盒春药推荐给老人,致使老人服用两粒药片后不但炎症没有缓解,反而出现浑身难受、关节疼痛以及腿部抽筋等不适症状。

    “消炎药”让老人吃不消

    12月4日上午,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父亲今年近70岁了,患有糖尿病和前列腺炎等病。11月25日中午11时许,老人在西关附近的一家地下医药超市买药。导购员问明老人系前列腺炎需要购买相关消炎药后,从货架上拿出一盒药向老人推荐,并称该药疗效较好,经济实惠,每盒只需10元钱,让老人先服用10盒看看疗效。当时,老人没有多看也没有多想,拿起10盒药便交了款。

    当晚,老人打开药盒后发现药盒中只有一板共两片药,便按照导购员所说药量服用了一片。不想,没过多久,老人全身便出现不适反应,先是全身关节隐隐作痛,接着症状加剧直至双腿出现抽筋等症状。26日下午,症状得到缓解的老人找出药盒仔细查看,发现印在药盒上的药名好像不对,不但有中文和其他等三种文字,而且药名也不属于消炎药。于是,老人来到医药超市,并找到导购员询问。导购员语气坚定地告诉老人:没错!这个药就是专治前列腺炎的特效药。

    仔细查看竟是春药

    26日晚,老人将信将疑之下又服用了一片该药,不适反应再次出现。老人的老伴告诉记者,老人服用药物后,连续两天晚上全身关节疼得几乎无法入睡,严重时疼得在床上滚来滚去,直至双腿出现抽筋症状。吓得她连忙拨打120电话求助。后经120救援中心医护人员检查,老人出现的症状不明,可能是服用某种强刺激药物引起。11月27日上午,老人再次查看该药的使用说明后发现,该药是一种春药。随即,愤怒的老人找到医药超市。

    导购员见状,先是不承认该药是春药,在老人的一再交涉下,导购员最终以老人服用药物后效果不明显为由,决定收回老人剩余没有打开包装的9盒药物。最后对方又以没有零钱为由,仅收回了8盒药物。

    12月4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刘女士所说的医药超市,一位导购员面对记者的询问称,她没有听到过超市发生类似事件,且超市负责人也外出不在店内。本报记者 王少丹 实习生 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