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编号:11323511
你有八大理由细嚼慢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妇女报》 2006.12.11
     咀嚼是维持我们身体健康的关键,但是,如今的饮食正在柔软化,各种方便食品、一口大小的膨化食品甚嚣尘上。

    现代食物加工越来越细,蛋糕唯恐不松软,蔬菜水果“喝”就好了。一口食物最多咀嚼七八次,少则四五次,在嘴里蠕动几下便咽了下去。现代人已从40多年前每餐咀嚼900~1100次、用时20~30分钟,下降为目前的每餐咀嚼500~600次、用时5~10分钟。

    据专家分析,一口食物在嘴里至少经20次咀嚼,才能得到唾液给我们带来的恩惠,30次则较为理想。细嚼慢咽有9大理由。

    ●咀嚼有助抗癌

    专家们通过实验表明,细嚼30秒能使致癌物质的毒性降低。如果你按每咀嚼一次1秒钟计算,一口食物咀嚼30次再咽下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