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3516
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出新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妇女报》 2006.12.11
     由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简称RPCI)医学部门的医学博士进行的二期临床研究中,接受反应停衍生物治疗复发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或化学疗法已经无疗效的疾病患者已经对其治疗有了主要治疗反应。该研究成果发表在12月1日出版的《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

    Chanan-Khan博士指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西半球最常见的恶性血液病,目前依然是不治之症。”尽管几项二期研究中已经出现了对单独化学疗法或化疗与单克隆抗体Rituximab相结合的疗法的较好的临床反应,但是复发仍无法避免,而且复发后的疗法选择很有限。

    Lenalidomide是一种新的调节免疫型、非化学疗法抗癌药物,其化学成分与沙利度胺(thalidomide)相类似,但在实验应用中疗效更显著,而且没有出现服用沙利度胺所经常产生的一些副作用。据报道,该制剂在多种恶性疾病治疗中都具有抗癌活性,包括多种骨髓瘤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在这次二期研究中,其中21位患者(47%)观察到主要临床反应,所有患者都处于可以预测和可以控制的安全状态下。该治疗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疲劳、嗜中性白血球减少和血小板减少。(新华美通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