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K > 咳嗽
编号:11360072
鼻子患病会引起咳嗽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6.12.11
     山东省泰安市金山路赵先生:我9月份开始咳嗽至今未好,奇怪的是身体平躺后(哪怕是清醒时)咳嗽停止,站立或坐起就会发作。做纤维镜检查,发现鼻甲肥大,请问鼻子患病会引起咳嗽吗?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徐永平:鼻部疾病的确可以引起咳嗽,从来信看,您可能患有鼻后滴流综合征,主要由于鼻部疾病引起分泌物倒流鼻后和咽喉部,甚至反流至声门或气管引发的咳嗽。表现为频繁清喉、咽痒不适或鼻痒、日间咳嗽较重、入睡后咳嗽较少。建议您试用马来酸氯苯那敏口服及麻黄素滴鼻液滴鼻。

    徐永平擅长:纤维支气管镜、肺功能等检测,经皮肺活检,慢性肺心病复杂并发症、呼吸衰竭、水电酸碱平衡紊乱、支气管哮喘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三全天(专家门诊)

    电话:(0538)2138501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刘业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