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581
当心,前方有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1
     开诊所也是打开大门做生意,一不小心,医生便有可能上那些不法分子的当,亏了钱不说,还可能砸了自己的招牌。

    人参之变

    ■山竹

    近些天总是下雨,不时还响几声雷,让人误以为是春天来了,可看看日历,现在才农历10月。唉,天气反常,诊所的生意也跟着反常起来,这一阵子诊所的生意真是冷清啊!

    今天又是阴雨绵绵的,已经是上午10点钟了,李医生才看了两个病人,而且都是小感冒。看着黑压压的天空,李医生心里不禁嘀咕:这雨要下到何时才停?

    这时,诊所门外走进一个撑伞的中年妇女。

    “我公公的身子弱,你给他开点补药好不好?”妇女笑着问。

    “行!”李医生说,“具体是什么症状?开什么样的药?几副?”

    “你就开十全大补汤吧,里面有人参!”妇女还是笑着说,“你的新开河参多少钱1克?”妇女听上去还挺专业的。

    “1元钱1克,不过现在十全大补汤一般都是用党参代替人参,效果虽然差一点,但价格便宜不少!”李医生说。

    “价钱不是问题!”妇女还是笑着说,“不过,我想跟你商量一下,我拿7副药,你配新开河参,我按2元钱1克给你钱,但你在开发票时,新开河参按进口高丽参的价格开行吗?”

    “那怎么行?两种药价格相差很多的!”李医生忙说,“再说,为什么要这样开呢?”

    “我公公有公费医疗,这样开可以多报销些钱!”妇女解释道。

    “人参是不能报销的,而且我这里的发票没有省财政厅的章,也不能当作报销凭证的!”李医生善意地提醒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