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585
辽宁大连卫生院或不再设药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1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大连市药品监管部门在对该市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时,某乡镇卫生院院长介绍说:“现在进药真是太方便了!只要打一个电话,配送车当天或者第二天就能把药送到,完全可以全部摆放在调剂室的药架上,药库已经用不着了。”

    大连市自2003年10月启动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以来,各涉农区县药品监管部门分别对辖区内药品供应商资质的合法性、质量管理水平、诚信程度以及配送能力进行了严格审查,按照规定程序推荐3~5家企业为农村地区的药品供应配送主体,同时,在加强监管的基础上,允许其他合法企业开展配送业务,让农村地区的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购进药品有更大的选择空间,促进了合理有序的竞争。

    目前,覆盖大连市100%的乡镇(涉农街道)和行政村的药品供应网络均高效运转、配送及时和配送品种齐全,部分中小型医疗机构已无需再设置药品仓库,减少了成本投入。据统计,在大连市102家乡镇卫生院中,已有41家撤除了原有的药品仓库。(连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