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15651
金瓷冠修复后基牙产生牙周病变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11期
金瓷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金瓷冠以坚固、耐用、美观、舒适、符合人体生理状态的优势,越来越多地被患者接受, 是目前牙体缺损、变色牙首选的修复方法[1]。然而,金瓷冠修复后也会出现基牙的牙周病变。我科对2001年收治的271例患者345颗金瓷冠修复后的基牙牙周状况进行了4年随访调查,并对基牙出现牙周病变的原因进行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本组271例患者,男性112例,女性159例,年龄21~56岁,平均46岁,共进行金瓷冠修复345颗。

    1.2方法对345颗金瓷冠修复后基牙的牙周状况随访4年,观察患者有无牙龈炎症、牙周出血及牙周袋深度;同时对邻牙牙周作相应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