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老年医学》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15841
腹腔镜治疗老年胆管结石25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老年医学》 2006年第3期
胆管结石,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2000年1月至2006年1月对老年胆管结石患者行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探查,纤维胆道镜取石25例,取得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15例,女10例,年龄60~75岁,平均(68±53)岁。其中胆总管结石13例,胆囊结石并胆总管结石8例,胆囊结石并胆总管及肝内胆管结石4例。术前伴高血压7例,冠心病5例,糖尿病3例,慢支4例。病人均有腹痛,发热,黄疸史。术前经B超或CT检查,诊断胆管结石。

    12 操作方法 全组均在气管插管全身麻醉下建立CO2气腹。脐下切口进入腹腔镜。探查腹腔,确定可行腹腔镜后,仔细分离解剖Calot三角,在分离出胆囊管后,暂不离断以做牵引。提起胆囊颈,显露胆总管用穿刺针穿刺确定胆总管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