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15986
论中药调剂交待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中药调剂,,中药调剂交待,1保证用药安全,2提高临床疗效
     【摘要】 做好中药调剂交待,是保证用药安全,提高临床疗效的重要手段。

    【关键词】 中药调剂交待

    中药的调剂,是中医理法方药中的最后一个环节,调剂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医疗质量。而调剂交待则是整个调剂活动中的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调剂人员必须具备中医、中药的基本理论和各项技术操作的基本技能,才能确保用药安全。

     1 保证用药安全

    1.1 单剂量交待处方角注 贵重药、毒性中药在发给患者时都是另包的,不交待清楚,易导致超量服用,引起毒副反应。如关木通,能通利血脉,消水肿,但超剂量服用,可引起肾功能衰竭而加重原有病情。

    1.2 交待用法 大多数有毒中药虽经炮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