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15898
热敷散治疗寒湿型膝骨性关节炎168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膝骨性关节炎;寒湿型;热敷散,,膝骨性关节炎;寒湿型;热敷散,1资料与方法,2治疗效果,3典型病例,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索院内经验方治疗寒湿型膝骨性关节炎的疗效。方法 运用热敷散治疗寒湿型膝骨性关节炎168例。 结果 总有效率92.86%。 结论 热敷散具有散寒除湿、和络止痛等功效,是治疗寒湿型膝骨性关节炎的有效方剂。

    【关键词】 膝骨性关节炎;寒湿型;热敷散

    膝骨性关节炎是中老年易患的慢性骨关节病。我科自2000年3月~2006年5月运用院内经验方“热敷散”治疗寒湿型膝骨性关节炎168例,获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68例患者中男93例,女75例;年龄最小27岁,最大74岁,平均48岁;发病时间最长逾20年,最短不足1个月。

    1.2 病例诊断标准 依据美国风湿病学会1995年制定的膝骨性关节炎的诊断标准[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