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9期
编号:11316221
原发性高血压病人的护理及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9期
原发性高血压,1加强心理护理,2休息运动指导,3饮食指导,4用药指导,5病情观察指导
     我国高血压病人每年以300万例的速度增长,使许多人深受其害,但如做好病人的护理及健康教育,可以将其危害降至最低点。现将原发性高血压病人的护理及健康教育浅谈如下。

     1 加强心理护理

    指导患者保持心情舒畅,勿过度紧张及焦虑,众所周知,长期反复的过度紧张与焦虑会使大脑皮层功能失调,皮层下血管运动中枢失去平衡,交感神经活动增强,引起全身小动脉痉挛,外周阻力增加,血压因而升高。有学者指出:无焦虑、无紧张、无高血压,就是强调心理因素的重要性。

     2 休息运动指导

    急性期病人要卧床休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