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16531
应激状态下不稳定型心绞痛发病时间与生物节律相关性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0期
心绞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应激状态下不稳定型心绞痛发病时间与生物节律相关性的探讨 (pdf)

    研究发现心理应激是独立于体力活动以外的诱发心肌缺血的因素。在心肌缺血者中不稳定型心绞痛(UA)病情进展迅速,如不及时有效治疗,部分患者可发展成急性心肌梗死(AMI),甚至猝死。因此,加强临床观察及早发现并处理,对于避免或缺少冠心病不良后果的发生是至关重要的。笔者通过对2004年1月~2006年1月收治的200例应激状态下发生UA患者的发病时间与生物节律相关性的观察,表明UA的发病时间与患者的生物节律周期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根据患者的生物周期采取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可有效提高对此类患者的护理质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00例,男146例,女54例;年龄60~79岁,平均72岁;均有明确的发病时间和典型的胸痛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