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072
浅谈带教实习护士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实习护士,1建立健全护理带教管理体系,2加强临床带教工作,培养实习生实际工作的能力,3体会,[参考文献]
     为适应新的护理教学改革,提高实习护士在临床工作中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是她们走出校园,迈向神圣的“白衣天使”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因此临床实习是培养护生的关键阶段,如何针对现代护生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带教计划,是我们面临的现实问题,根据我院的教学情况,在带教实习中探索出了一套有效的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实践和体会总结如下。

     1 建立健全护理带教管理体系

    1.1 护理部成立实习护士管理小组 护理部主任任组长,护理部干事任副组长,成员是各科室具有大专以上学业、思想觉悟高、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护理技术,关心尊重护生的护师担任,按照教学大纲各科带教老师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

    1.2 护理部根据学校的教学实习大纲,制订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 安排实习护生在本院实习的科室和实习的时间,制定出实习生安排表,并严格执行。

     2 加强临床带教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