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316132
构建军队医院和谐健康发展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0年第11期
构建;军队医院;和谐发展,,构建;军队医院;和谐发展,1坚持以病人利益为本,体现军队医院本质,2坚持把社会效益放首位,提升军队医院良好形象,3转变服务理念,构建和
     摘要: 军队医院和谐健康发展的本质是医院与病人之间的利益平衡。在构建军队医院和谐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军队医院要坚持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合理用药、合理收费,转变服务理念,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医疗质量,为军队医院的全面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 构建;军队医院;和谐发展

    和谐社会的实质是利益关系的平衡,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就是人与人之间利益关系的平衡。对于医院来讲,就是医院与病人之间的利益平衡。军队医院作为一支为军队提供强有力卫勤保障的医疗卫生队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又担负着为驻地百姓提供医疗服务的责任[1]。在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的过程中,军队医院在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应以病人的利益为重,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努力成为创建和谐社会的先行者。

     1 坚持以病人利益为本,体现军队医院本质

    要求和谐的医患关系,其本质上是利益的取舍、利益关系的平衡。医院要想持续稳定发展,就必须以病人的利益为本,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优良的医疗服务满足病人的需求。

    1.1 合理规范用药是维护病人利益的重要措施 医院在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的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