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6833
苏格兰研究人员创新人工植入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2
     本报讯 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研究员Huabing Yin博士近日发明了一种人工植入新技术,将极大提高人工植入的成功率。

    人工植入通常指用人造器官(如人造膝盖、髋关节、心脏瓣膜和心脏起搏器等)来替代身体中某个受损的部位。移植的成功和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与受体的器官、组织和细胞之间钠ヅ涑潭龋窖铣莆吧锵嗳菪浴薄S捎谛?br>多植入材料是由金属和塑料等工程材料制成,它们常常因无法与周围细胞相匹配而被受体排斥。

    Yin博士研制出了一种植入材料涂层将降低这种排斥性。该涂层会重塑植入材料周围的自然环境,使周围的细胞把植入材料也当成身体的一部分。

    Yin博士说:“性能良好的植入材料大多是由工程材料制成的,但他们常常不能与身体细胞相容。通过给交界处的植入材料涂上与周围细胞环境相同的涂层,工程材料就具有生物医学系统的特性,增加了植入材料在患者体内的成活率。”

    据悉,该技术亦可应用在新药研发和疾病诊断上。新药开发的一个重要阶段就是在活细胞内检测药物的潜在毒性和副作用。在药物研发领域,培育状态稳定的细胞接受测试需要花费几天的时间和成千上万的细胞。而这种涂层技术可使用更少的细胞就能更快地达到状态,不仅有利于细胞保持仿生环境,而且还将大大减少培育的时间和成本。

    Yin博士说:“这项技术将大大节省新药开发企业的时间和成本,因为它结束了需要大量人工持续投入的机械检测方法。”

    他补充说:“测试细胞稳定的成活状态将保证新药研发公司收集数据的可靠性,这对药品改进和开发都至关重要。涂层还可以根据各制药公司的具体需要而设计。例如一家公司想要改进血凝的疗法,该涂层就可模拟凝结血管的状态。这将极大提高药效检验的准确性。此类技术节约成本的空间不可限量。”

    (陈睿 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