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9期
编号:11316224
小儿手术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9期
小儿手术,1临床资料,2护理
     小儿正处于生长发育过程中,各系统组织器官的构造和功能,随着年龄而发生变化,对疾病和外界刺激反应也有显著的差别。因此,我们必须根据不同年龄期小儿的生理、解剖、病理的不同特点,正确地配合手术,现将手术配合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5年,我院手术室共配合小儿外科手术91例,其中腹股沟斜疝50例,年龄为2个月~10岁;肠套叠18例,年龄为4个月~8岁;阑尾炎14例,年龄为5~14岁;睾丸鞘膜积液9例,年龄为11个月~5岁。

     2 护理

    2.1 观察病情及生命体征的变化

    2.1.1 呼吸管理

    2.1.1.1 保持呼吸道通畅 小儿鼻腔、咽喉狭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