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9期
编号:11316234
会阴切开术在产程中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9期
会阴切开术,1会阴切开术的时机,2会阴切开术切口选择,3会阴切开术的缝合方法,4切口及缝合时应注意事项
     在正常分娩中最常做的手术就是会阴切开术,适时地进行会阴切开术均有益母婴预后,在产房中,对有并发症、合并症的患者往往给予重视,而对正常分娩的产妇则重视不够,在强调会阴保护时却又忽视了会阴切开术在产科优生中的作用。

    对产妇来讲,会阴切开术既可避免不规则的会阴撕裂(包括肛门括约肌的撕裂)和困难修补,又可预防因强行保护会阴所造成的皮肤下深部肌肉及盆底筋膜的损伤,引起远期的不良后果,如子宫脱垂膀胱直肠膨出,加压性尿失禁以及后遗症对妇女健康的危害甚至丧失正常工作及生活能力。

    对胎儿、新生儿来讲,可减少盆底及会阴对儿头抗力,长时间的抗力可造成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及损伤性颅内出血导致以后的智力障碍。

    对适时地进行会阴切开术应讨论下列几个重要性问题。

     1 会阴切开术的时机

    适时的会阴切开术即应选择切开时机不应过早或过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