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16474
前列腺汽化电切术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0期
前列腺,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出院指导
     前列腺增生症多发生在50~70岁的老年人,增生病多发生在尿道周围腺的间质组织,向内压迫尿道,向外压迫周围的前列腺组织而形成的外科包膜。

    前列腺增生病的发生必须具备老年和有功能的睾丸两个条件,睾丸分泌睾丸酮,在前列腺间质中通过5α还原酶的作用,转化为双氢睾酮,作用于前列腺间质组织与雄激素受体结合,激发其增生,此外,还刺激产生生长因子以旁分泌形式刺激上皮细胞增生,即所谓通过间质—上皮相互作用机制,引起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是老年常见病,我院自2005年8月~2006年6月对9例前列腺肥大患者行经尿道前列腺汽化电切术(TVP)效果显著,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9例前列腺肥大患者年龄50~7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