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1316724
汽车司机不育者精液参数分析
http://www.100md.com 《数理医药学》 2006年第5期
职业;,司机;,不育,,职业;,司机;,不育,1一般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报道了306名从事汽车驾驶职业的不育症患者的精液部分参数的异常明显高于其他职业,在统计学上有(极)显著意义,提示长期从事汽车驾驶对男性生育有一定的影响,这一影响可能与司机工作的性质有关,如长时间紧张、坐式体位引起阴囊温度升高、汽油及废气的影响等,也可能与司机生殖道感染、吸烟及心理承受能力有关。

    关键词: 职业; 司机; 不育

    对不育症的病因研究,有关各种疾病及心理因素的报道较多,而对汽车司机这一职业引起不育的报道却较少。本研究对从事司机职业的不育症患者的精液部分参数与其它职业人员进行比较,结果报道如下。

     1 一般资料

    11 对象选择

    所选择的306例从事汽车驾驶的司机,均系某院1997年7月~1999年10月3年间不育症专科门诊人员,病历记录完整,年龄范围为23~45岁,驾龄均为两年以上。同时选择该时间来该医院不育症专科就诊的其他职业不育者(包括除司机外的工人、农民、干部、及无职业者)共600人,年龄22~47岁。两类人员均系结婚满两年,性生活正常,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而未生育者。

    12 方法

    本统计所用标本均为禁欲3~5天后现场手淫取得,将标本置于25~37℃环境,1小时内完全液化者做常规检测,1小时以后仍不能完全液化或液化不全者不做常规检测。

    由接诊医生询问STD(性传染疾病)病史或做STD检查。

    13 参数的选择及判定

    本统计所用参数及参数值既参照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又结合临床运用而设计。选择睾丸体积大于12ml者为正常,小于12ml而大于7ml者为发育不良,小于7ml者为严重发育不良;选择精子密度大于20×106/ml为正常,小于20×106/ml而大于5×106/ml为少精,小于5×106ml为严重少精,离心后涂片检查未见精子者为无精;活率按大(小)于50%判定正(异)常; 活力分级按WHO标准,Ⅲ级≥20%,Ⅱ+Ⅲ级≥50%。鉴于畸形精子率的多少对生育影响的程度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