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6844
专家研讨“肾宁散胶囊”40年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2
     本报讯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技开发中心在京召开了“肾宁散胶囊”40年临床应用鉴定会。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院等医院的20多名肾病专家对“肾宁散胶囊”40年临床应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论证。

    “肾宁散胶囊”是一种治疗肾脏病的中成药,其生产工艺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经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医院6万例临床验证,该药对急慢性肾盂肾炎、肾小球肾炎及肾病综合征有效率达94%。专家分析时指出,该药主要成分“AST-120特性炭”有许多洞穴状的小孔和树枝状的突起,洞穴状小孔能够吸附肌酐和尿素氮,树枝状突起可以相互连接使受损的肾小球滤过膜完全修复,从而消除蛋白尿和浮肿,恢复肾脏功能。对于“AST-120特性炭”的功效,许多国家目前仍停留在动物实验研究阶段。此外,针对“肾宁散胶囊”工艺复杂、产量有限等问题,专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杨文), 百拇医药